Languages

要求英国就中国官媒违法撤销其执照

2020年2月25日,保护卫士向英国电视监管机构Ofcom提交公开信,要求就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违反英国广播法以及Ofcom机构细则——禁止任何媒体作为政治部门所控或所有,对其展开调查并吊销其执照。

保护卫士向Ofcom提交的公开信内容,显示了自2018年以来,CGTN一直违反英国有关执照持有人的电视广播法律的基本规则,因为其明确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控制和所有。实质上,针对以下规则,在实体法《1990广播法则》以及Ofcom本身的广播细则均有明确规定,而且不容许有例外:如果某电视广播公司属政治机构所有或控制,则不得授予或保留其[在英国]广播执照。

为何该公开信尤其重要?我们此前提交过数起其他形式的投诉,但这次的公开信与此前的投诉不同,因为该公开信将使Ofcom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Ofcom核实所提供信息(所有信息均取材于中国官方来源),根据英国法律明确规定,只有一个结果,即吊销CGTN广播执照。

向Ofcom提供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该电视台的官方文件(CGTN在其网站上反复公开声明其由政治机构控制),中国政府的法规和公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官方文件等。(可在此处阅读英文公开信)。

在我们提交公开信大约一周前,美国国务院已将中国包括CGTN在内的五家媒体以《外国使团法》认定为政府职能部门

 

近期动态

2018年,美国国务院将CGTN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要求其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向美国政府提交信息。英国和其他国际媒体均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CGTN于2019年初首次提交报告信息,并将继续每年进行。

2020年2月18日,美国针对CGTN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同时还包括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描述这五家中国新闻机构“是中国(党国)宣传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国务院表示,这五个新闻机构均符合《外国使团法》规定对“外国使团”的定义。这个新名称将迫使美国对CGTN实行更严格的报道规则,因为它们被认定为非新闻机构,而是宣传机器的工作人员。《纽约时报》首先对此进行了报道,其他国际媒体(包括英国)均相继进行了广泛报道。

bloc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