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s

英国电视监管机构认定CGTN因播出瑞典书商桂民海“认罪”视频违法

英国电视监管机构Ofcom今日(2月1日,星期一)宣布,认定中国官方电视台CGTN“严重”违反多项英国广播法,并进一步表示将实施法定制裁。涉及违规的CGTN(当时为CCTV News)节目为“News Desk”和“The world Today”,节目播出了瑞典书商桂民海的两段不同的强迫电视认罪视频,该决定是基于桂民海在英国的女儿安吉拉·桂(Angela Gui)于2018年12月提出的投诉。

此前,由于播出英国记者、私家侦探韩飞龙(Peter Humphrey)及其美国妻子的两段强迫认罪视频,CGTN也曾被认定违规。在此前的判决中也指出,将对CGTN实施法定制裁,CGTN可能会失去在其欧洲分部总部所在国的广播执照,这对中国在欧洲扩大软实力的政策将是一个沉重打击。对于这两项定罪,英国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制裁决定。与韩飞龙有关的违规播出涉及《China24》节目,两段强迫认罪视频,均由周柳建成(James Chau)主持。保护卫士提交投诉后,周柳建成目前正接受其担任亲善大使的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英国文化协会上周在中国的网站于删除了与其有关的信息。

预计数周内英国还将对另一起有关播出强迫电视认罪的投诉做出最终裁决,该投诉涉及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的雇员郑文杰。在CGTN和央视将香港动荡归咎于英美的努力下,CGTN免遭再次定罪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将是在五起针对不同广播的投诉中,连续三次被定罪,所有广播均聚焦于该电视台在审判前(有的甚至在被正式逮捕前)播出嫌疑人的强迫认罪视频。

Ofcom尚未公布这些违规行为的具体处罚时间。保护卫士向加拿大和美国的电视监管机构CRTC和FCC分别提出的类似投诉尚未导致任何决定,但加拿大CRTC声称正在查阅中。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在此查看针对CGTN播出强迫电视认罪视频所有投诉、定罪和背景的详细信息。2018年,保护卫士发布了第一份关于中国在审判前强迫嫌疑人在全国电视上认罪做法的报告《剧本与策划》,以及书籍“Trial By Media”,揭开这些供词背后的真相。

更多的信息将陆续发布。

Top news image

block-4